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根管治療 01 幸福牙醫

家庭牙醫聯盟在台南東寧路開了一間叫做幸福牙醫的店面,
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家牙醫,
也陪了nami進去過幾次,
感覺真的是一家讓人不會緊張的醫院,
尤其是他們的椅子真的是很好坐,
一進門口的服務台跟專業的服務人員就給人很特別的印象,
候診區舒適的室內空間跟超乾淨的化妝室,
都讓我覺得這家牙醫診所真的很了不起,
我始終是那個不想踏進牙醫診所的人 orz

有過那種痛到流眼淚又讓我輾轉難眠,
天還沒亮就拖著行李直奔台灣的苦痛經驗,
我一直都很小心我的牙齒,
但是這一天總是會來的...

我突然發現我右邊臼齒咬東西的時候會酸痛!

掙扎了很久,
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掛號了,
因為我知道再忍耐下去最後的下場一定非常...不敢想像!

其實我真的非常害怕看牙醫,
因為曾經有不是很好的就診經驗,
但是又非得去不可,
這是我相隔十幾年再次在台灣就診,
當我坐在候診區時我渾身都在發抖嗚嗚...

當牙醫助理叫到我的時候我真的是頓了一下,
但是我覺得我是個大人了應該要勇敢一點走向診療室去才行(泣)

進去之後我發現,
診療室真的會讓人鬆懈,
柔和的光跟乾淨的環境,
讓我覺得這裡跟其他診所(包含日本的)真的差很多,
而且助理的口氣很輕很有禮貌,
讓我突然覺得輕鬆不少(但是還是很害怕)

坐上診療椅之後,
醫師助理先給我一杯漱口水,
然後我整個腦子都是使用完漱口水之後要不要再用清水漱口的時候,
主治醫師潔牙甜心(...官網上是這麼說的)楊靜宜醫師就來了,
先檢查了一下我的牙齒,
然後把全部牙齒都拍了X光片,
再進行全部牙齒現狀的解說,
這位醫師給我的感覺就是,
能夠非常讓患者非常安心,(但是還是很害怕)
並且對換者的症狀解說的很仔細,(依然是很害怕)
接著把麻醉針管拿到患者面前再注射下去的時間非常短,
完全無法反應就被扎下去了!(坦白說我很佩服這位醫師真的又快又準)
診療的過程中患者有稍微的反應都會立刻作適當的處理,
不會讓患者感覺到害怕或是更不舒服,
我原本以為做根管治療的前置工作我可以忍耐,
但是我發覺我無法忍受的時候好像有點太晚了,
醫師一看到我的反應就立刻就放鬆力道真的很感激(泣)

另外,
醫師助手似乎太多個了,
兩個助手拿著兩根吸管一直在清理口腔,
老實說我嘴巴就這麼大,
看到這麼多隻手還有點不習慣,
眼睛都花了 orz

最後楊醫師把我的牙齒補好,
到櫃檯去預約下次就診時間,
總共打了兩針還是三針我也忘了,
晚上麻醉藥效退了之後雖然有點刺痛不過還不至於不舒服,
感覺還挺OK的.

其實我一開始是很想以平靜的心情寫這篇記事,
不過寫著寫著我心情起伏越來越大,
完全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東西,
所以就到此為止,
基本上這間牙醫診所真的很不錯,
大家如果對看牙齒有恐懼症的話,
不訪來這邊掛號看看,
一定對心情上的改善會有幫助的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