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洗牙

今天下午三點半,
我又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走進了幸福牙醫牙醫診所,
今天我是來洗牙的,
坦白說,
我真的非常超級害怕洗牙...

今天一開始楊醫師又問我,
上個禮拜回去後有什麼不舒服嗎?

我說沒有,
大概也忘了,
因為一兩天的不適感多少都是會有的吧?

不過之後我又可以大吃大喝啦啦啦~

楊醫師一開始用一種紅色的藥水,
幫我塗抹了上下排牙齒,
然後給我一面鏡子,
一邊沖水一邊解釋說,
現在沖水殘留下來的部分,
就是牙菌斑,
稍微看了一下,
表面還挺乾淨的!

不過牙縫的地方就蠻多了,
還有內部的結石,
不過我想,
多虧了nami盯著我每天刷牙好幾次,
我才能減少洗牙的痛苦,
真是太感激了嗚嗚(泣)

接著就開始洗牙了,
鑽鑽鑽,
楊醫師拿著洗牙的鑽子在我的牙縫跟牙齦鑽來鑽去,
不過卻沒有水流往喉嚨,
助理小姐真是太利害了,
第一時間就都把那些水抽光光!

不過有幾個部分真的是很痛,
鑽往大門牙正中央內側的時候我又差點跳了起來,
還好一下子就過去了,
其他的部分雖然有點刺痛不過也清理的很快,
或許是因為我長大了耐力比較夠或是比較不怕痛的緣故?

有些地方鑽起來酸酸痛痛又癢癢的,
感覺還...挺不賴 orz

今天楊醫師還是依然一邊清理一邊跟助理說一些八卦,
我也收穫不少!(因為我也蠻喜歡聽八卦的)

最後楊醫師大概跟我解釋了一下,
接下來要做的一些工作,
就是還有兩處小蛀牙必須要補起來,
然後就是要討論看看智齒要不要拔除,
因為不拔除的話臼齒可能會不容易裝牙套,
上排的智齒繼續生長也會影響到牙齦的健康,
不過我超怕拔牙的...

真想對楊醫師說我不要拔牙啊啊!(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