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食記] TEN屋

打從高雄漢神巨蛋開幕那天,
我跟nami看到傳單,
我們兩個人就非常非常想來試試看這間料理店,
御好燒,
OKONOMIYAKI,
正如他字面所寫的意思,
在日本,
這是一種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喜歡的食材,
到面前鐵板上煎燒的一到料理,
尤其在關西,
這是一道大家都非常喜歡的料理.

而這天,
趁著nami到高雄實習,
我也一起到高雄三民家商與Toki們聊天,
大家就約好活動結束後,
一起來這間料理店好好的吃他一翻!



一到餐廳門口,
立刻感受到用餐時間大家的魄力...

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問了一下櫃檯拿到號碼牌後,
大概還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就先去找nami聊聊天嚕.



不過等待的時間真的還挺久的,
不妨就先看看菜單,
還有樣品...

看起來真的每一種都好好吃的感覺(泣)

大家討論了半天,
後來幾乎所有人都決定要吃大阪燒的元氣燒,
這邊所說的元氣燒,
就是一般被稱為大阪燒加入麵條的現代燒(モダン焼き),
因為這道餐看起來比較有可能餵飽我們這些餓昏了的人,
可是在點餐的時候,
小姐推薦我們點不同的餐,
比較可以嘗試不同的口感,
雖然這樣也沒錯,
不過事後我還挺後悔點了文字燒...

點完餐大家就進場嚕,
不過我還要等nami一下下.



由右依序是蚊子.Toki.天城以及咖啡,
這些人都是我平常大食的固定班底,
當然蚊子小姐這次是第一次與我們一起用餐,
不過她驚人的魄力絕對是可以加入固定班底的!



這就是蚊子小姐所點的凱薩醬生菜莎拉,
足足有四人份!
實在是太威風了...



話不多說,
nami來了之後也立刻就就位了,
首先是吃御好燒一定要有的鐵板桌,
我還蠻喜歡TEN屋的LOGO,
簡潔有力.



接著是佐醬,
略帶酸甜味道的味增沾醬,
可以依個人喜好灑在御好燒上面的海苔粉以及柴魚片,
雖然柴魚片感覺起來實在是太碎了,
希望可以大一點,
因為御好燒的熱氣加上大大片的柴魚片一定可以使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稍微等了一下子,
我們期待已久的御好燒材料來嚕~

肚子餓昏了的我除了高麗菜.蝦米.梅花肉片.雞蛋.紅薑與蔥花之外的材料,
通通都不記得嚕~
因為我的腦子此時就只想著完成的樣子,
想要趕快把他吃下去!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不懂得怎麼煎御好燒的客人來說,
看著店員為我們服務,
等待御好燒從材料變成好吃的料理也是一種樂趣.



首先服務人員開始煎肉片.



肉片稍微有點熟的時候,
開始把高麗菜等等食材散灑在鐵盤上.



接著把調製好的低筋面糊覆蓋在這些材料上,
等到溫度均勻的擴散之後.



再整理成圓形後在把肉片放到麵糊上,
這裡也會一邊開始炒麵,
所使用的醬料會讓炒麵吃起來酸酸鹹鹹的.



蓋上剛炒過的炒麵.



到這邊為止,
差不多快到最後階段了,
不過為了讓裡面的食物熟透,
還是必須耐心的等候...

可是越看肚子越餓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
食物才會更加美味!(泣)



終於,
在裡面的食材都熟了之後,
就是最後完成這道料理的手續了,
稍微把未完成的御好燒移動一下,
將蛋打在鐵盤上,
立刻把整個御好燒以炒麵朝下的方式翻蓋到煎蛋上.



最後,
將蛋煎熟了的御好燒翻回來,
在表面塗上味增沾醬,
我馬上強烈要求服務人員從這邊開始讓我自己超作,
以陣列...喔喔交叉的方式淋上美奶滋,
這裡真的很令人興奮啊啊啊!

TEN屋這裡最讓我喜歡的一部分就是,
他們總共提供了很多口味的美奶滋供給客人使用,
有蒜味.黃芥茉(洋山葵).綠芥茉以及原味四種,
不過我個人還是最鍾愛黃芥茉口味!

滿滿的美奶滋,
灑上大量的海苔,
最後在加上超多的柴魚片.



除了感動之外,
我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這個完美的成品吃下去,
我無法說出這份料理到底有多好吃,
只能說實在是太棒了啊啊啊!

我愛御好燒!
御好燒萬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