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食記] 公園口土魠魚粳

自從日本回來,
我就不停的在台南吃著各式各樣以前不常嘗試的食物,
其中之一就是土魠魚粳,
說起土魠魚粳的話,
這真的是台南的大名產,
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店家.

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夏林與真正紅燒土魠魚粳,
但是就我個人而言,
公園口這間也是相當好吃的喔!



只是大多數的外地人到台南來,
由於書上的介紹,
大部分都會去找夏林或民族路的用餐,
而不知道這邊還有這間這麼好吃的店,
因為報章雜誌總是報導著這兩間,
遊客也沒有其他情報可以供選擇吧我想?

這間店堅持的地方是,
不管通膨壓力下原物料怎麼漲,
就是不漲價,
維持著小碗40元大碗50元的價格,
而且材料絕對不縮水,
不會像有些店如果維持原價甚至漲價一點點,
就少了些東西.



這間店每天的營業時間都只到晚上七點左右,
會早早關門的原因,
是因為每天不到七點東西就已經賣完嚕,
這間小店面客人還是很多很多的.

一年只休息五天還有農曆年期間,
不管多少客人,
這家店永遠都只有老母親跟兒子(有時候二兒子也會來幫忙),
跟一個寒暑假工讀生.



看看這碗麵,
感覺是不是很好吃呢?

香Q的油麵配上既新鮮又炸的酥脆的土魠魚,
濃郁口感的湯汁,
這就是讓我跟nami三年來每個禮拜至少要來吃一次的好滋味,
絕對要來體驗看看喔!

他另外還有提供單賣的炸土魠魚,
配上萬用沾醬風味也是超級棒的~

我真的是這樣覺得,
台南市要比這家好吃的土魠魚粳絕對是找不到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