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 阿地牛排

很久很久以前,
我剛從日本回到台灣時,
我跟邦爺還有機神,
常去"阿地牛排館"
雖然味道不如從前,
但那是個值得還念的地方,
大家都有關於那邊的童年回憶,
重點是價格便宜.

後來,
某天邦爺跟趴哥打電話跟我說,
大同路有一間店,
也叫阿地牛排館(原本叫"上好"),
我們在店門口猶豫了很久,
終於走了進去

結論是,
令人懷念的味道,
使人整個感動了起來,
這間店,
讓我們後來捨棄了原本的阿地牛排館,
因為這邊才是道地的,
本家的阿地牛排館,
我們這麼覺得

但是隨著用餐次數的增加,
帶了更多的朋友去,
越來越發覺,
沒錯,
基本上的材料這間店非常堅持原則,
但是他們忽略很太多小細節,
讓我越來越覺得在這邊用餐,
實在是不怎麼開心...

相隔了幾個月,
朋友說要回台南聚餐,
但是爽了約,
我跟其他人最後決定,
在到這間用餐看看吧?

發現,
雖然硬體設施有了些許變化,
但是這邊帶給我的不悅趕依然存在.

所以這天晚上,
我突然有種想去南門路的阿地牛排館用餐,
即使以前不論怎麼經過都不會再想進去,
但是他們的客人還是很多,
甚至比起以前更多.

從進門,
到用完餐後,
我唯一的感想是,
這邊雖然不是本家,
但是他頂著本家的光環,
夠資格.

這間店的改變,
讓我相當肯定,
所以未來,
我會選擇在這邊聚餐,
即使這邊的價格,
比起自稱本家但是卻不用心的店,
貴了10塊錢.

---

以下是我的個人感覺,

1.整個店的氣氛很舒服,光線明亮,
淡淡的音樂聲很不錯,也不會有冷氣機的吵雜聲

2.老闆娘的服務態度非常好,五歲的小蘿莉服務生超級有禮貌!
不管她端給你任何東西之後,她都會說"不客氣"
看著她蹦蹦跳的走來走去,就會覺得用餐愉快(笑)

3.餐廳內的清潔感,這是我很推崇的,
這間店給人的感覺很乾淨

4.笑容,這是上好沒有的,
上好的老闆.老闆娘.服務生都不笑的,
而且對熟客來說,態度簡直就是差勁

5.料理,進步很多,太多了,
看到廚師時我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就是那個曾經去上好學過廚房的廚師...
難怪料理的層次跟之前差別那麼大,
我個人覺得,用心!
已經超越了上好的美味

6.食材,鐵板麵跟麵包還是無法改善,
但是食材卻是真材實料,
跟漲價卻開始萎縮的上好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