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責任

我常常在想,
我人生的未來,
到底想要是個什麼樣子的呢?

其實,
我想了很多年,
卻什麼都想不到...

母親對我說,
因為我沒有去承擔到我必須承擔的"責任"

也許真的是這樣,
有了必須承擔的責任時,
想法就會不同了.

其實我很想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當一個鹹酥雞店的老闆...

我一直認為這就是我未來會想要的樣子,
但這跟責任沒什麼關係.

當nami問我,
你希望我們兩個有什麼樣的未來?
你會給我什麼樣的未來?

我腦子裡面總是會想著,
未來...是什麼樣子?

我才發現,
我腦子裡面完全沒有任何關於未來的圖樣.

我反問nami,
妳覺得未來會有哪些東西?

當nami開始說出每個樣子時,
我眼前才慢慢的浮現那些東西與景色,
原來,
我的未來,
會是締造於不僅僅自只有我自己行走的那條路上.

看著自己年紀也越來越大了,
我眼前漸漸的出現那些之前腦海中的東西與景色,
原來,
我的未來,
就是締造於不僅僅自只有我自己行走的這條路上.

看著自己年紀也越來越大了,
我自己的未來希望會是個什麼樣子的呢?

希望我能有扛起這些責任的一天,
與能力.

從現在開始努力.

沒有留言: